close

白玫瑰

 

玫瑰象徵著愛情和真摯純潔的愛,人們多把它作為愛情的信物,是情人間首選花卉。但不同顏色的花卉有著不同的喻意!

 

「老闆!給我來幾朵白玫瑰吧!」有點沙啞的聲音迴盪在充滿玫瑰的花店裡。

 

「嘿!帥哥啊~你知道白玫瑰的花語嘛?」出來的老闆娘看到一個帥哥打扮的還不錯,感覺像是花花公子般,不過竟然挑選了這朵象徵"我們的愛情是純淨的""純潔、高貴"的白玫瑰花,令她對眼前的帥哥更有興趣了。

 

「純潔且高貴,亦或著是我們純潔的愛情是純潔的。」男子剛開始感到錯愕,但卻也馬上回答出來了。

 

「帥哥,不錯嘛~看你懂得蠻多的,要不要添幾朵給你女朋友?」老闆娘貼心的問著眼前的男子,問著很一般的問題。

 

……365朵好了」原本靜止的聲音突然出聲。

 

「天天想你?那女孩真不錯,能夠得到你這種帥哥的想念呢!」老闆娘貼心的將那365朵白玫瑰漂亮的包裝好,雙手拿給那個男子。

 

......謝謝。」男子雙手接過那束充滿著老闆娘心意的滿滿的白玫瑰.....

 

「帥哥~有空再來勒~~!」當男子的身影快走遠前,老闆娘大聲的對著這專情的男子大聲叫道。

 

男子只是笑笑的回頭看往花店的方向,隨後便拿著那束花往那充滿女孩氣息的地方去了。

來到國立長安醫院,來到一樣的病房,一樣的位子,一樣的望著樓下那朵唯一的白玫瑰那,看著女孩那毫無血色的面容,男子想起那奔跑在花園裡的女孩,便有點感傷。

 

「祤湘,看看我給你帶來了什麼禮物!是你最喜歡的白玫瑰喔!」男子拿出那一大束的白玫瑰擺往女孩的手中。

 

「好漂亮......如果我真的沒辦法好起來的話,建城你再把這白玫瑰帶來給我看看好不好?」女孩微微一笑的看著男子,對著男子說以後的事情。

 

「別說些傻話,妳會好起來的!我一定會讓你好起來的!」男子一聽到女孩說道關於生死的問題就激動了起來。

「我自己的身體我自己知道...。」女孩帶著微笑看著手中那365朵白玫瑰。

 

 

過了3年,女孩的身體終於承受不住病痛的纏繞,在一次手術中,安穩的走了……

 

「老闆,給我365朵白玫瑰。」走進那熟悉的花店,看到老闆娘那忙碌的身軀,想起了從前的往事。

 

「帥哥,又來啦!給你,替我向你女朋友問好喔!」老闆娘俐落的把那365朵玫瑰包裹成一束漂亮的花朵後拿給男子,並照例的給男子噓寒問暖一下。

 

「謝謝。」男子也只是笑笑的看著老闆娘。

 

男子拿著那束充滿女孩喜歡的白玫瑰坐上車子,開往墓園--

 

到了墓園,男子拿著那束花走往女孩的墓園--

 

「祤湘,我來看妳了。看看我拿了什麼禮物給你!是你最愛的白玫瑰喔!」男子重複說著3年前對祤湘說過的話。

 

「我遵守約定了呢……原本並不想讓你受苦的……」男子說著說著就哽咽了起來。

 

「這365朵玫瑰就是代表我的心,"天天想你"便是這花的喻意喔!」男子說完話便拿起手邊袋子裡的花瓶擺在墳墓的照片兩旁,將365朵花平分成兩堆各放一邊。

 

「雖然我知道我這樣很傻,不過我還是唯你是愛,先這樣了!我先走囉!我還會再來看你的。」男子再看了下女孩,隨後就轉身往車子的方向走去。不過在轉身的空檔看到了一顆顆的淚珠從男子的臉頰旁垂下。

 

而在墳墓前擺在女孩照片兩旁的花朵上,垂下一滴滴的水滴,滴到了女孩的照片眼角處,從遠處看便感覺像是女孩對男子流下欣慰的眼淚一樣。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iter*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