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

 

--

就如同往常一樣的湛藍,

但是在這湛藍的海平面上漂浮著一些像是黑斑的油漬。

 

漸漸的,這原本美得如同天堂,生活如同伊甸園的小島也逐漸的被染黑了。

 

我從小生長的小島是位於太平洋中央的一座小島嶼,靠森林,面大海。自從有人來到這座小島上進行物資交易後,島上的事物開始改變了,變的不是我們,變的是大自然。島上的樹林逐漸的被工廠所覆蓋,接近大海的地方也興建了許多新的港口以及工廠。

 

再也看不到小時候所能看到的光景了,就連以前曾經幻想是否存在的人魚應該也被這些污染所趕跑了吧!?站在陽台上望著被月光所照亮的大海,我默默的在心裡捫心自問道。

 

「宫茗,你還不下來啊?很多宴會客人都等著見你啊!」一位身穿豔麗的年輕女子對正獨自站在陽台上的我叫道。不知道內情的人,還會將這位“女子”當作我的姊姊,亦或者是女友之類的。

 

「媽,我知道了,馬上下去就是了!」雖然早提醒過在公開場合中不要這樣鬧她,且她很討厭這些毫無預警的事情,不過我那想捉弄人的心情就是無法停止,因此就稍稍的捉弄了下她一下。

 

「欸!不是早叫過你不要這樣叫我的嗎!尤其是公眾場合的啊!要叫我的名子!夏玥!」女子故作生氣的對著我說道,不過我依舊裝作沒聽到的樣子,但微微上揚的嘴角就著實的洩漏了!

 

「好啦好啦,不逗著妳玩啦,話說妳明天就要回去了嗎?」我笑笑的舉起了雙手表示投降,但原本微彎的嘴角頓時又停頓了下來。

 

「欸!現在可是你的成年禮啊!可別只顧著我啊!再說了,我只是明後天要回去把成年禮也辦一辦而已,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呢?又不是再也見不到面了?」夏玥笑盈盈的看著我,並一邊催促著我趕緊下樓。

 

•••

( 晚宴結束後 )

 

「欸,我說啊!明明晚宴那麼的無聊,只能吃些東西,或者跟人家講講話而已,就不知道為什麼大人們總喜歡辦這些活動呢?!」夏玥有點醉意的對著我說。

 

「跟你說個祕密啊!我其實是個美人魚,你相信嗎?然後啊~~我這次的成年禮回去後就要繼承家業了呢…畢竟我年幼時都一直跟你在一起,除了那次……那次你落海後的那幾天不再你身邊而已。」夏玥帶著醉意的跟我說了她最大的祕密,雖然這個祕密早在那次我落海救我時我就發現了,只是我想親口聽他跟我說罷了。

 

但是沒想到會是再現在跟我說這個,而不能再回來是什麼意思呢……

我早就想在你成年禮之後跟你表明心意,並與你一起度過生老病死的,但現在我這些話還是憋在胸口沒有說。

 

「妳…你真的不會回來了?」我把原本想說的“要不要和我在一起度過,不要回去”這句話吞回肚裡,但她明顯有聽到我在改口時說的要字而有所動靜。

 

「誰說的?我一定會回來的,只不過你要陪我回去!」她用手裡喝乾的酒杯指著我說道,帶著微笑的嘴角隨即勾起,一掃之前所有的陰霾回憶。

 

我也回送一個微笑,但,這好像對她來說還不夠,她踮起腳尖,雙手捧著我的臉頰,在我的嘴角附近落下一個吻,這個吻很輕、很柔,之後她那甜蜜的聲音在我的耳邊響起。

 

「希望再回來後,你會跟我說你真正想跟我說的話!別小看魚人的耳朵呀!」伴隨著聲音的響起,呼吸的氣息也吐在我的耳邊,在最後一句話的聲音落下之前又在我的臉頰附近落下一個吻。留下一臉吃驚的我在陽台邊吹風。

 

( 隔日 )

 

「真的是人魚啊!」

 

隨著我的驚嘆聲,在浴缸裡洗泡泡浴的某玥用她那雙帶有水藍色的魚尾巴潑了我一身的泡泡水,外加我也被趕了出去。

在被趕出去的期間,我莫名的又洗了一次澡,換了一次服,才又去找夏玥,當然這時候的她應該已經洗好了才對。

 

『叩叩!』

 

「都跟你說進來我房間之前要敲門啊!你怎麼還誤闖我房間,還窺視我洗澡的樣子!所以!當作賠禮你一定要陪我去成年禮了!」夏玥一邊指證我的過失,還一邊給我安個罪名,好讓我答應她的要求。

 

「好吧!但是要怎麼去?我可是人類,無法在海裡呆太久。」我邊幫她整理整理領子,邊問這關係到我呼吸的問題。

 

「這個我自有辦法,我不是有個項鍊從來不離身的嗎?那個項鍊在我身上是象徵家族的物品,但如果是戴在人類身上卻有提供水裡呼吸的功能,而這東西只能給伴侶配戴…。」夏玥邊解釋邊取下脖子上的那條雕刻精美,且上面鑲有許多淺藍色的寶石,使這條項鍊更加的美麗了。

 

「等會兒,如果有人問你『你是誰?一個人類來這裡做什麼?』時,你就說是我的男朋友,懂嗎?」夏玥一遍又一遍的叮嚀了一些我不懂且有可能會犯的錯誤,就這麼的一路走到了深海的正中央。

 

夏玥手拉著我,帶我游到她所在的宮殿裡,在這期間,我的眼睛總是在夏玥的人魚樣子上下打看,全身上下都是淺藍色的裝扮,除了頭髮是跟往常一樣的暗藍色以外,什麼事情都另我感到驚訝。

但是,當我們一靠近宮殿時,有許多的魚槍齊齊飛射出來,而夏玥好像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因此我們只能一路的往宮殿前進,好尋求遮蔽物。

 

「公主,玥公主,在這裡!」一名人魚在我們接近宮殿時在旁邊喊叫著。

 

「白紫妳怎麼會在這裡,還有那些魚槍是怎麼回事?!」原來這名人魚是夏玥的服侍員之一,夏玥一臉著急的問她事情的緣由。

 

「那些魚槍是因為有人知道了公主要回來了,所以反叛者趁著我們在準備公主的成年禮時,對我們發動攻擊,而有許多的人都已經成了他們血祭的其中對象了。」白紫一邊說,眼淚也不停的流下來。

 

然而還沒搞清楚狀況的我們打算去救出還沒被血祭的人魚們時,白紫不知道在後面搞什麼鬼的把我們兩個一併推出去,而我們在被推出去後因為反應不及,所以後來的魚槍攻擊也躲不了,著實的被擊中了很多箭。

之後為了躲避他們,我們奮力的往上,打算回到陸地,可是在游到一半時,夏玥因為受到了一些致命傷而游的不快,因此血量也隨著大海一路的飄散。等到達了陸地時,天已經是落日時期,而夏玥體力也到頭了,無法去找到醫生搶救生命,在最後夏玥要我低下頭聽她說……

 

「我…想要…聽你說實話……你……到底…喜不喜…歡我……」邊說邊流著眼淚。

 

「……喜歡啊!從小時候你救起落海的我時,我就好喜歡你呀……」我輕撫著她的臉頰,親吻著她那有點冰冷的嘴唇。

 

「終於……終於…聽到你……你的…真心話了…那我就算是……是死也無憾了……來世…再……吧…」手在親撫了臉頰後,一陣無力感將她的手瞬間下落,話也還沒說完,我只知道在這一刻我失去了我一輩子都得不到的女孩了……。

 

 

 

( 三年後 )

一個身材壯碩,面目俊秀的男生走到海岸邊,看著遠方,而手裡正拿著一條鑲著許多淺藍色珠寶的項鍊讓她隨風飄揚。

 

「如果那時,我早點向妳表明心意,要求和你私奔,你是否就不會被妳族人的反叛者所傷了?妳是否就不會隨著大海一飄而散了?或者,一開始我們就不該相遇呢?」我看著遠方的大海,看著她遺留給我唯一能夠睹物思人的項鍊,眼角不住流下了淡藍色的眼淚。

 

大海,是我們之間的羈絆

它使我們相遇又相愛;它也使我們受傷且分離!

對於未來,我不再期望……

我身邊能夠讓我喜歡上的女孩已經沒有了…

我只期望等到來世……

我們若再是一人一魚,我只希望……

我能夠盡可能的去保護妳,跨越種族的愛戀……

這不是很浪漫嗎?

 

 

 

--完°

 

 

***

呼~~終於在今天打完了這篇大海~~

流光當初說只要寫短篇就好了的

但是對我來說寫短篇好像更困難XDD

因此就拖了許久...((這不是理由!!!

 

在寫到接近結局時我其實想要直接跳過他們進海的那段的說....

但是因為職業道德的關係((原來你還有職業道德的觀念...

所以我擠光了我所有的想法寫出來了!!!(握拳

所以大家一定要來賞個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iter*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