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時後在資料夾翻到"作文"......

沒錯,你沒有聽錯,就是作文.....

翻了一下,發現這是我第一篇bl原創

那時候好像是國文老師要咱們寫愛情故事......

(此篇的後續改稿我好像搞不見了@@ 所以如果有什麼地方錯誤或不通順......請見諒啊)

然後我就浩浩蕩蕩的飆了3000字...比原本規定字數多了將近五倍......(是太久沒寫文所以心中空虛嗎orz

我先不廢話了~看完繼續ww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出自《步步驚心》

 

第一眼看到他時,棠馥只覺得他很亮眼、活潑。因為剛轉過來,使得老師要我去照顧他,剛開始,雖然很不願意。但……到最後,不知為什麼,我漸漸被他所吸引。

棠馥在班上僅僅只是成績比較好的『書呆子』,所以班上沒怎麼人想理會他,直到江靳月到來為止。

 

因為老師的吩咐,讓棠馥只好默默的走到江靳月位子前,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道江靳月同學,你需要我帶你認識校園嗎…”

當然好!他笑笑的說。現在想來他的笑容宛如太陽一般耀眼,眼睛如寶石一般透亮,仿佛全世界的美好都集中在他身上,那時的我,深深的嫉妒這個人。

 

等到介紹完一切事物後,棠馥與他道別見他不答,便轉身走往校門。看著江靳月,棠馥就很明白他們是不同的人,因為對於他來說,江靳月就有如天邊的雲朵,與他這地上的泥濘相比,簡直是不可一世,所以他不想與他相伴,因為這使他感到難堪。

 

等等,你叫什麼名字?江靳月在棠馥轉身的同時握住了他的手,似是感受到疑惑的眼神,他緩緩說道。

棠馥,海棠的棠,香复的馥。

這是他第一次與他搭話,也是他第一次感到心悸的時刻。此刻的他,還不知道,自己已經喜歡上這個與他性別相同,個性相反的這個人。

 

***

 

因為爸媽工作地點轉換的關係,我只得跟著他們前往一個我所不熟悉的學校就讀。

站在永安中學校門口前,看著那顆佇立在警衛室旁的大樹,他只感覺到寂靜的秋風吹拂著自己的面頰。看似毫無規章的校園,又似是有著不能打破的寧靜,看來他能在這裡度過個美好的日子。

 

協同老師走往自己未來的班級,還未到達位於二樓尾端的八年一班,江靳月就聽見了許多嘈雜的聲音,委婉的說就是熱鬧的班級,直白的介紹即是吵雜的場所。

進到教室,老師稍微說了幾句話,便叫他自我介紹,他扯了扯嘴角,笑道大家好,我是江靳月。

爽朗的笑容博得許多女生的心,獲得大部分男生的歡迎,還有一睹嫉妒的視線。這視線讓他感到興趣,往角落的位置看去,仔細一瞧才發現隱沒在人群中的少年。

少年小巧的臉上帶著一副厚重的黑匡眼鏡,遮擋住他精緻的小臉。厚重的留海遮蓋住他大大的雙眼,使得他看不清那名少年的視線。

歡迎靳月來到我們班上,因為靳月是第二學期才轉入,所以請各位同學多多幫忙他,棠馥下課時帶一下靳月認識校園!老師這時的話,正好勾起了站在一旁等待發落的江靳月同學的興趣。因為他剛好看到那位引起他注意的少年站起來。

原來,你叫棠馥啊!

 

下課後,棠馥同學非常認命的走到他的課桌旁問自己需不需要去逛逛校園,認識環境。當然!我肯定的回答。

棠馥同學盡責的在帶路,志在介紹,而自己則是非常盡責的在觀察,志在棠馥。

 

江靳月,這裡是教務處,處理假單等問題都是在這解決的。冷著面容的棠馥將最後一個地點介紹完後,便直勾勾的直視他道還有什麼不知道的嗎?若沒有,我便回去了。江靳月忽然意識到他們相處的時間如此的短暫,又看到少年轉身就走的身影,下意識的抓住了他的手。

“……”棠馥疑惑的轉身望著他,即而忽略了剛剛他握住自己而感受到的觸電。

江靳月感到有點困窘,但是面對少年他反而不想把這番困窘樣呈現在他的面前,所以挺了挺胸道。

忘了問你,你叫什麼名字?雖然已經知道他的姓名,但還是想聽聽他親口說出來。

棠馥,海棠的棠,香复的馥。棠馥面容有些黑線,只覺江靳月貴人多忘事,直接回答。

 

你的名字怎麼那麼的女氣?雖然很符合你。江靳月想也不想的直接問道。

“……可能他們比較想得一個女孩吧?再說這句話的同時江靳月也在觀察棠馥,察覺到他眼眸深處的一絲寂寞。

……我請你吃個東西,再陪我在這附近逛逛吧!如果你沒有什麼急事的話。江靳月想要將少年抱入懷中安慰,但只可惜他們還只是個陌生人。

 

“……”似乎有點驚訝我提出的邀約,他沈默不語,但是感覺的出來我與他的距離更近了。

江靳月二話不說的拉起他的雙手往校門走去,棠馥試著甩掉,但只換來更強力的禁錮與他那意味深長的笑臉。

 

***

 

或許是相處的時間長了,棠馥的個性漸漸開朗起來,雖然還是很沈默,但與先前相比至少健談了許多。而臉上的笑容也逐漸多了起來,前提是和江靳月一起時,才會如此的明顯。

棠馥更是再江靳月的建議下摘除了那厚重的黑眶眼鏡,露出了原本被遮擋住的小臉,厚重的留海稍微打理後更顯精緻。

而近幾日,棠馥每每在看到江靳月後,心裡總會莫名的漏一拍。反之,江靳月只覺得他的心臟快承受不住了,畢竟少年那麼聽話的將眼鏡摘除,並露出那雙透亮的大眼。

 

棠馥,下課我們再去哪逛逛?壓抑住悸動的心,再次的邀約已經時隔幾月。

去哪?棠馥二話不說的直接進入主題,江靳月好奇的往他臉上看去,正巧對上他那沈靜的雙眼裡閃過的一絲喜悅。

老地方吧?江靳月止不住自己臉上的笑容,更止不住自己的思緒。難道正如他自己所想?棠馥也喜歡他?

如此想法充滿在江靳月的思緒當中,只是他沒有想到當他沈浸在喜悅的思緒時,棠馥正在打量著他。

 

最近他的一個動作,一個聲音便能讓棠馥心跳不已,但是他不確定自己這樣的思緒是否是正確且不讓人噁心的。

近期因為江靳月的建議,他拿掉了眼鏡,戴上了影形眼鏡,將原本厚重的留海稍微打理一下後,原本對他不大理睬的同學忽然像是知道有他這個人一般的靠過來,而異性緣不知為何也莫名好了起來。

在想與他道謝時,仔細的端詳起先前讓他嫉妒的面貌。高挺的鼻子,銳利的雙眼,爽朗的性格,這些都讓他羨慕不已,但當棠馥看到他的雙唇時,下意識的感覺是『如果接吻的話,會是什麼感覺?』這讓他嚇到了。

但他無法離開他,原本讓他討厭的一切,現在竟會讓他覺得無法自拔。而今天江靳月來找他出去,他只覺得高興,在他高興時也在擔心他會不會嚴惡這樣的他。

但在對上那雙眼睛時,他感覺到了他的喜悅,以及興奮。因為他們是擁有相同感覺的!

 

落葉紛飛,光照樹蔭。寧靜的場所,也是他們聚會的地點。棠馥先行一步到達此處,平靜的面貌之下內心卻有如滔天大浪一般湧動。他想要問問江靳月是不是和他有一樣的感覺,想要問問他會不會覺得他很噁心,越是緊張,表面越是平靜。

然則,一通電話打消了他所有的主意……

棠馥……我可能沒辦法去了……還有……我要搬家了……”聲音透著無限的失望以及無奈。

……沒事,拜拜。棠馥只能接受這個事實,但他不知道這是他們最後一次的交集。

秋天,真是離別之秋。

 

***

 

十年之久的時間足以沈澱這段喜歡的情緒,但是卻不能沈澱對此的愛戀。棠馥在某一酒吧包廂裡談完公事,與之聊了點私事,最後僅只是嘆口氣道都過去了。

棠馥至少你還年輕啊!或許你們還有相遇的機緣,並且在一起啊!坐在身旁穿著華美服飾的婦人柔聲安慰道。

謝謝您的安慰,女士。不過對一個人的感情不是那麼容易可以忘記的,更何況是像我這類人。棠馥扯了扯嘴角,露出苦澀的表情委婉道。

好了 時間也不晚了,我送您出去吧!棠馥看了看時間,帶著婦人走往門口。

 

在隔壁包廂中談公事的江靳月,在聽到隔壁那有些陌生又有些許熟悉的聲音,他的心忽然漏了一拍。難道是他?

又在聽到他敘事久遠且無法訴說的情感時,他整個心神已經飛往他的身邊。為了確認是不是他,為了能夠將久遠的悸動告訴他,他丟下了客戶,急急忙忙往隔壁包廂走去,但回應他的只是寂靜的回音。

他在一次的錯過了!錯過與他坦誠相對的機會,或許這也是最後的一次機會了。

他的心正在無聲的哭泣,無聲的傾訴他那無法釋懷的感情,在一次的錯過。返回原本的包廂,客戶看著他那雙紅腫的雙眼訊問道剛剛那麼著急的出去,是不是遇到了許久不見的朋友?

是的,但是他已經走了。宇先生我很抱歉耽誤到您的時間,讓我繼續接下來的報告。江靳月無心的介紹著自家產品。他們從此再無交集了。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出自李清照《一剪梅》

 


在寫這篇之前,我曾和我的同學丁丁在上此課文時發生了以下對話....

丁:ㄟㄟ!!你看這句這三個字連起來像不像一個名子ww

貓:...ww!你到底有沒有在上課啊ww

丁:當然沒有w

你說的是廢話嗎w

貓:好吧..當我沒說 不過那三個字真是太絕了

然後我們迎接了那該死的愛情故事....

貓:名子啊名子.....

丁:不想用原來的 整個超二的 難聽死了=w=

貓:我想到了ww 就叫江靳月吧ww

丁:www

貓:不知道老師看到會作何感想w

丁:期待ww

以上就是此篇男豬腳的名字由來~~

潯陽江頭夜送客,楓葉荻花秋瑟瑟。

主人下馬客在船,舉酒欲飲無管絃;

醉不成歡慘將別,別時茫茫江浸月

忽聞水上琵琶聲,主人忘歸客不發。

-出自白居易《琵琶行并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iter*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