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次見面

 

清晨的陽光透過窗簾灑進房間,房間的擺設簡單、乾淨,桌子旁的籃球顯示出了住在這房裡人的性格與興趣。

 

「嗯……又回到今天了。」一個有點低沉的聲音劃破這寧靜的空間,看著床頭上擺著的電子鐘上的日期說道。

 

都不知道這已經是第幾次了,雖然一切看起來都沒有什麼差異性,但,就是不同了。

 

原本的我應該是邁向國中二年級且正值青春期的青少年,跟朋友一起迎接新的學期,但是…

          --------已經不同了!!

 

•••

 

「欸欸欸!老師來了!快坐好!!」我看向導師辦公室外,那穿著運動服的熱血老師往教室走來,變趕緊叫全班坐好。

 

「好!大家今天有位新同學轉到我們班裡來哦!!大家要好好的對待這位同學哦!!」老師一進門就大聲宣佈這重要消息。全班都因為有新同學的到來而感到興奮,我也不例外。

 

「初…初次見面,我的名子是艾羅菈,請多多指教。」一個弱弱的聲音從一個不過155cm的女孩身上傳出來。而我卻感覺這女孩有點奇怪…為什麼呢?

 

「艾同學不用怕,大家都是好人喔!!嗯…不過看妳這麼怕生的樣子,你就坐在袁亦同學的旁邊吧!他是班長,有事可以找他幫忙的!」老師看向我這方向,且目光停留在我隔壁的唯一空位,我只知道這老師存心在整我!

 

艾羅菈拿著書包乖巧的走到我旁邊的位子坐下,並很乖的拿出了一本印有"魔菈魔"字樣的筆記本,開始往那上面寫上什麼。

經過半天的觀察,我發現她不僅怕生,而且上課也沒在聽課……,這讓我感覺她更奇怪了,於是我趁著午休時間帶著她熟悉校園的時候問問我堆積在心裡的數萬個疑問……。

 

「小艾,我可以這樣叫妳嘛?」

 

「咦…可…可以啊!那我能叫你亦嘛?」小艾靦腆的問著。

 

「嗯!可以啊!對了,我有問題想問問小艾,小艾上課時妳總是拿出一本印有"魔菈魔"的筆記本出來寫什麼啊?」我這問題正好切入主題,看著小艾的臉從原本的靦腆笑容變到沒了血色的笑容,更是讓我懷疑了。

 

「那個是畫畫本,沒什麼筆記。」簡短的一句話,簡單的交待清楚,看來這裡面肯定有什麼!

 

雖然這麼確信著,但是在這之後每每想問她時,總會被她扯開話題,又或者是直接不理我。慢慢的,時間已經過了一個學期了,準備放寒假,但,在開學時那奇怪的感覺又浮現了,而且這次更明確。

因此打算寒假回來後,繼續盤查。

 

•••

 

當我認為自己是放寒假回來的,但結果卻是放暑假回來且剛升國二……

 

「欸!寒假玩的怎樣?還有啊~不知道這學期的國二數學會不會更難啊!」我問著坐我左手邊的同學一便注意右手邊艾羅菈的位子。

 

「袁亦!你放暑假放傻了是不是?我們才剛升國二你在講什麼傻話啊?」

 

剛說完這話的同學因為覺得我怪怪的變去找其他人了…

應該都是在耍我的吧!我對著自己這麼說道。

 

「好!大家今天有位新同學轉到我們班裡來哦!!大家要好好的對待這位同學哦!!」

 

老師的話使我呆了……

 

一切都重來了……

 

今天真的是剛升國二那天……?

 

 

•••

 

一次次的重置…

 

一次次的被耍…

已經受夠了!!這次我要反擊!!!

 

「老師~今天是不是有轉學生叫做"艾羅菈"呢?」我早早就跑到教職員室去找那個穿著招牌運動服裝的班導。

 

「是啊!!怎麼?你們認識嘛?」老師反問著我。

 

「嗯!她跟我說她轉到了我們學校來,所以來問問是不是有轉學生來我們班,我想要自任擔當帶她熟悉校園的工作。」我臉不紅氣部喘的說完這天大的謊言,並且心理打算著下一步……。

 

在教室...

 

「初…初次見面,我的名子是艾羅菈,請多多指教。」羅菈看起來就像是第一次見到我一樣的怕生,但我已經不相信她的一舉一動了。

 

「你好!我是班長-袁亦,晚點是我帶你參觀並熟悉校園。」我在她介紹完後,起身走到講台上直接對著她說道,在旁人看來我是個禮貌又成熟的人,但是實際上只是想回到原本時間的心意和被重置N次後所磨練出來的成熟罷了。

 

到了午休時間,我如同第一天見到她那樣,帶著她到處參選,最後到了最後一個目的地--屋頂。

 

「我明說了。妳到底有什麼目的?為什麼要把我的生活一直重置!」我看著那位面帶微笑的艾羅菈。

 

「合格!!」艾羅菈嘴裡爆出一句"合格"後,我周圍的景象從屋頂轉變成教室...,最後轉變成我的房間。

 

「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慌了,被她那句"合格"打亂了方針。

 

「咳咳……我再重新自我介绍一次。

初次見面,亦!我是魔菈魔學院的在校生,而你是我所選中的"學弟",恭喜你通過測驗了!」講完的瞬間,我先前感覺到的奇怪感覺終於說明清楚了一切。我體內原本沒有的魔力卻因為接觸到有魔力的人而開啟了,而那個人就是"艾羅菈"!!!

 

「總而言之,"初次"見面!亦!」

 

「嗯…初次見面!小艾!」

 

「嘖,叫錯了吧,是"學姐"才是!」

 

「沒叫錯,小艾!」

 

 

原本一句"初次見面"涵蓋著許多的意思,但,這句話停止了袁亦的齒輪,這句話開啟了袁亦的魔法根源,這句話讓兩個人相遇,並再一次的用一句"合格了、初次見面"重啟了袁亦的齒輪。

 

接下來會換誰的齒輪被停止下來,直到有人說出"合格了、初次見面"來重新啟動那個人的齒輪讓兩人的齒輪交疊呢?

 

(1953)

 

•••

 

後記:

啊哈~這次在最後附上可愛的字數~

這可是我打最多字的一章啊(擦汗

雖然只花了兩個小時(?)

但好累啊啊啊!((踹

 

好啦!這文章我真心覺得……

 

"我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iter*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